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景云淮

景云淮

 

假如萧凛没死

假如萧凛没死,也没被叶夕雾放走,只是在澹台烬的游说下做了他的谋士,为了百姓能安居乐业假死之后留下来隐姓埋名辅佐澹台烬。

写一点两人相处日常。从冷冰冰的到慢慢亲近起来。

和原剧不同的地方全是我的私设。

  

澹台烬散朝归来回到寝殿更衣,却没见到萧凛。问过左右侍从得知他是去了殿后的锦鲤池喂鱼。换了身常服后,澹台烬屏退左右侍从亲自去寻萧凛。见他一手撑着冰凉的汉白玉栏杆,另一手端着一只碟子,里面盛着浅浅的一层鱼食。萧凛捏了几颗扔进水里,便有几尾颜色鲜艳的锦鲤摇着尾巴游过来,在水里翻滚争夺。

澹台烬勾起唇角,笑容却不及眼底。

身在异乡,也该是拘谨苦闷,何况萧凛如今境遇比起当初自己在盛王宫所受冷遇简直是九牛一毛。

他抬步走近,萧凛听到声音回过头来看见是他:“你来干什么?”

澹台烬也不生气:“散朝归来没见到你,下人说你在这儿喂鱼,过来看看你。”

“你现在看到了。”萧凛截住他未说出口的话。“还要说什么吗。”

“孤今日问叶清宇,孤的治国之道与你比起来如何,他回答孤说,孤不如你。”澹台烬站在他身边,如同闲话家常般开口。

“那陛下想要我如何?”萧凛有些恨叶清宇不做反抗就开了城门受降,但事到如今也别无他法,只能寄希望于澹台烬能平息战乱,善待两国百姓,盛国在先盛王的昏庸治理下民不聊生百废待兴,如今大批难民涌入景国,若能在此重建家园安居乐业他就算死也安心了。

不想澹台烬开口说出的话却让他一愣:“孤要你从明日开始教孤治国之策。作为孤的幕僚统管安置流民百姓之事。”看他愣住又加了一句:“你若是不愿意,孤可没空管他们,只能让那些百姓自生自灭了。”萧凛心知肚明这是澹台烬编出来威胁他的借口却也认认真真的向澹台烬拜了一拜:“臣领旨。谢陛下。”虽然不知道澹台烬打的是什么算盘,但是还能在百姓做事他就还有活下去的意义。

说完这些话两人之间的气氛又恢复了沉默。无言相对站了半刻,最终还是萧凛忍不住想要回去草拟安置流民的方案先开了口:“陛下,臣想先回去草拟安置流民的方案,就不在这儿陪陛下了,臣告退。”

“你回去吧。顺便想想明日给孤教书先教什么。”澹台烬也不为难他,准了他回去。他倒想看看,从小被大儒悉心教导的萧凛能拿出什么样的安置流民百姓的方案。

  回礼是一个有点虐的小段子,字数600+

景云淮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景云淮”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